•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云南宁蒗:抓细则 严整改 便民生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丽江宁蒗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培训内容不缩水”的原则,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宁蒗县通过抓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并延伸至每名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解决了思想根子问题,实现了主题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紧密结合。宁蒗县委常委带头讲授形势政策、廉政建设方面的专题党课,并要求全体党员参加,以多样的学习方式,进行深入学习。

据了解,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宁蒗共派出17个巡回指导组分赴全县15个乡镇、77个县级部门开展动员部署及集中学习研讨指导工作,全县共有3750名党员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议,3684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研讨交流461场(次); 70余个党组织2300余人到党性体验基地现场观摩,接受“大林”精神洗礼,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宁蒗县还结合全县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确定了13个重点调研课题,推动调查研究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全县6个党委、108个党总支、597个党支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888余份、征求到意见623条,召开调研座谈会121场(次) 、征求到意见281条,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31条,梳理上级反馈意见建议32条,在走访干部群众调研中听取意见186条,确定调研主题382个,形成调研报告251份。

据介绍,目前,宁蒗县常委共查摆问题4 条,制定整改措施 4条,已完成立行立改4条,需持续整改4条。其他处级成员查摆问题 208条,制定整改措施182条,已完成立行立改140条,需持续整改117条。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查摆问题2205条,制定整改措施1978条,已完成立行立改1297条,需持续整改957条。结合动态管理“户户清”工作,全面清理城乡低保,坚决剔除不符合标准的农村低保13853人、清退不符合标准的城镇低保8337人、特困人员3549人,减少财政支出9888万元,新增符合享受农村低保262人,取消不符合享受条件726人。通过特色产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两覆盖托底和就业创业“立柱”,将4798户20405名贫困人口搬出大山。

同时,宁蒗县还对饮水保障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制定相关管理规定。有效解决15个乡(镇)629个村民小组197971人(建档立卡17491户74478人)的饮水问题。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庄绿色美化行动,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26.59%,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比例达83.72%以上。为解决异地诉讼路途远、成本高等问题,创新使用“跨域立案”和“云解纷”平台,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打破了区域限制,便利了群众诉讼,真正实现了信息化、网络化,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篇: 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郑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管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办

服务电话:0888-5325519   服务邮箱:ljwl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