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丽江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会议现场。记者 康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1030日下午,丽江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方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省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刘惠民、副组长谢永忠及指导组全体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记者 康平

  自丽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丽江市委常委同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选取了11个课题,积极与各单位联系,沉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着眼发现存在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丽江市委、市政府两位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调研情况报告。市委书记崔茂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调研主题,聚焦丽江市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原因,交流了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思考,对在座市委常委班子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精神武装头脑,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提出了要求。市长郑艺以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为调研主题,分析当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形式和原因,提出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以及对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要求,并分析了丽江市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9位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丽江市金融行业监管和难点化解、宁蒗县加强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文旅融合相关情况、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薄弱环节对策研究等方面交流了调研成果,通过查找问题原因、剖析症结所在、提出对策措施,相互学习借鉴交流,起到了拓宽思路、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激发干劲的作用。

 

 

会议现场。记者 康平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同志政治站位高,调研内容涵盖范围广,查找问题精准扎实,分析到位,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传承发扬好群众路线这个党的传家宝,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招硬招把问题解决到位,突出,深刻检视反思问题;突出,有力破解突出问题;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以调查研究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调研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丽江落地落实。把调研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把调研成效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效体现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篇: 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书记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管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办

服务电话:0888-5325519   服务邮箱:ljwl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