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来源: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0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张桂梅、杨大林先进事迹成为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市把张桂梅、杨大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作为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入学、对照学,带动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人心思进、凝聚共识、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作为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张桂梅、杨大林先进事迹再度成为我市各行各业与千家万户热议的话题。报告团成员通过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开展巡回宣讲报告,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向人们深情讲述了我市两位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在全市上下凝聚并形成了树典型、学先进与务实为民勤干事的良好风尚。

巡回宣讲中,报告团成员张桂梅老师的同事、华坪女子高中教师张晓峰,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原学生张惠华,杨大林同志的父亲杨万金老人,宁蒗县西川乡沙力村党支部书记肖克都分别从不同角度,饱含深情地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讲述了他们心目中的张桂梅和杨大林。

“在陪同张老师多年的家访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张桂梅老师信仰的力量和坚守的价值。在一次华坪县兴泉镇的家访中,学生的母亲告诉我们,因为家里穷,自己没有上过学,她的希望就是看到女儿上大学。这位母亲拉着张老师的手哭着说,你办了免费的高中,让娃娃有书读,你是恩人,我们感谢你。张老师拍着她的手说,不要谢我,你的梦,是党和政府,是社会帮你圆的。孩子的母亲扑通一声跪在张老师面前,泣不成声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张老师,如果没有你们,怎么能有孩子的今天……”张晓峰讲述。

 

从小在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长大的张惠华,和其他130多个孩子一样,在张桂梅妈妈的关心关爱下成长。2017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如今是华坪县石龙坝镇人民政府龙泉村的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说起母亲张桂梅,张惠华总有讲不完的故事和道不尽的心里话,“上大学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我想成为像妈妈一样的共产党员,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张惠华说。

 

“大林走了,快两年了,他的身影还在我的心里,清清楚楚的。”强忍着老年丧子的无尽悲痛,杨大林同志的父亲杨万金老人成为报告团里年纪最长的一位成员。老人回忆说,当上村委会主任后,杨大林向全体村民承诺,在任期内实现通路、通水、通电。那时候日子过得很苦,没有电,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的;没有路,家家户户连个鸡蛋都卖不出去;没有水,一遇到天干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庄稼晒死。这样的苦日子,哪个愿意过?儿子要做的这几件事情,沙力老百姓祖祖辈辈都在盼。如今,路通了、水通了、电也通了,村里产业发展也渐渐有了起色,眼瞅着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大林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为了做好工作,自担任沙力村党总支书记的第一天起,我便追寻杨大林同志的足迹,感悟大林精神,使我坚定了一个信念:传承大林初心之志,奋力大林未竟事业。”作为杨大林之后沙力村继任党总支书记肖克都觉得,杨大林就是他心中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大林精神,目前,在沙力村已建成宁蒗县党性体验基地和杨大林先进事迹展览馆,依托“重读大林笔记”“重走大林路”“种一棵大林树”“开一次学习大林精神座谈会”等党建主题内容,开展党性体验及锤炼活动,已经累计有70余个党支部900余名党员干部到展览馆参观,并种下1000余棵“大林树”。 今年9月,杨大林同志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缺氧不缺斗志、艰苦不怕吃苦”的大林精神不断深入人心。

 

实实在在的故事,朴实感人的讲述,催人奋进的力量,会场内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报告会让张桂梅、杨大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


下一篇: 红梅傲雪 大爱无疆”张桂梅精神宣讲团进丽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管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办

服务电话:0888-5325519   服务邮箱:ljwl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