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 网站logo_1
  • 网站logo_2
  • 网站logo_3
  • 网站logo_4
0

郑艺: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首战告捷

来源:丽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29    点击:0

 10月28日,市长郑艺到玉龙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他要求,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首战告捷。

汇报会上,玉龙县政府负责人就玉龙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玉龙县是全省12个首批脱贫摘帽县之一,全县有3个省级贫困乡镇、13个省级贫困村。面对贫困县摘帽退出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玉龙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民生工程,紧盯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695”标准,围绕“1985”决胜脱贫攻坚思路,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四级联动”责任层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五个一”议事规则,集中精力、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措施有效推进。到2014年末,玉龙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38户12843人,贫困发生率为6.85%;2015年减贫845户3089人,剩余贫困人口2893户9754人,贫困发生率为4.73%;2016年计划减贫2024户6932人,剩余贫困人口869户282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37%。

“要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差距定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决胜脱贫攻坚,确保首战告捷。”郑艺听取汇报后要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在求准、求实、求细、求严上狠下工夫,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思想认识要精准,一方面解决基层干部思想认识上的“精准”,按照国家的扶贫攻坚政策措施,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努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解决老百姓思想认识上的“精准”,扶贫必须“先扶志气再立志向,先强信心再鼓干劲,先富思想再富生活”。工作措施要精准,在建档立卡、帮扶措施、脱贫指标、“五个一批”上必须精准,特别是在对各贫困户具体帮扶措施上要具体原因具体分析,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手段做到精确帮扶,切实做到“对症下药”、逐步“攻坚克难”,才能确保各贫困户脱贫目的的实现。保障措施要精准,必须做到驻村工作队员要精准发力、挂包帮干部要精准发力、督查考核要精准发力、群众主体作用要精准发力,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决战最后两个月,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玉龙县委、县政府及玉龙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下一篇: 郑艺到永胜县工业园区调研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管            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   主办

服务电话:0888-5325519   服务邮箱:ljwldj@126.com